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茶公司将推特供餐馆免费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餐厅免费茶重金属多超标》后续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 本报生活情报上周刊登了《餐厅免费茶重金属多超标》,报道了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披露餐厅免费赠送的茶水大多是“垃圾茶”的消息,这竟然让我市一些茶叶企业看出了“商机”。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今日透露,他们将在月底推出专门针对餐馆使用的“免费茶”。

  中国质量万里行披露,餐馆免费茶主要有3种:一是各个茶店陈茶翻新时筛下的碎末,由专人收购卖到一些茶叶批发市场,再流入各个小饭馆。二是茶梗没有茶叶,在上面喷上大量香精,然后就“出味儿了”。三是在劣质茶叶中掺上槐树叶、杨树叶,泡出来的茶颜色“鲜亮”,但味道不行。

  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蔡玉珍常务副总经理说,该公司其实有出口特供餐馆的茶叶,但对国内市场没有直接供应。中国质量万里行披露“垃圾茶”的消息,让他们感觉到国内免费茶市场也有巨大的商机。

  蔡玉珍介绍,本月底厦门茶叶协会将针对餐馆发出倡议,建议餐馆使用有质量保证的品牌茶叶,让消费者喝得放心。同时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将会推出20元/公斤左右的茶叶,分散装和5克袋泡包装等形式推出专门品种,包装上还会有专门供应餐馆等字样的体现。其推出的茶叶价格虽比较便宜,不过茶叶质量绝对有保证,茶叶在出厂前都将经过茶叶农残及重金属检测。

  蔡玉珍还介绍,他们正在联系厦门餐饮协会,商量用什么形式推广特供餐馆免费茶。届时,将有业务员直接上餐馆推介特供茶。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