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云南形象店颠覆传统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倡“体验式”报名,提供私人导游服务,高端云南线最高降千元

  《融资导刊》记者 李慧慧 通讯员苏峰、林月明摄影报道:5月15日,广州“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东山口连锁店云南形象店开门,打破了常规,开创旅游界经营模式的先河,成为全国首家旅游形象店。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总经理布立凯介绍,“目前在旅游界存在较多的是以集中销售产品为核心的专卖店形式。而以展示、体验为核心的旅游形象店尚处于空白。云南形象店的建立将开创旅游界经营模式的先河。”

  据了解,南湖国旅为广东首家云南形象店,游客将不用出远门,便可在形象店内欣赏到云南当地鲜艳美丽的山茶花、杜鹃花,体验到现时云贵高原上诱人的春日气息。更令人惊喜的是,云南形象店于全国首家倡导“体验式”报名,一群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少女,以及丰富的少数民族艺术品展示,令游客在报名以前,就对当地的风土人情有了相对感性的了解。据悉,这也是全国第一家旅游形象店。

  据悉,“云南形象店”涉及的业务范围相当广泛,除了销售云南线的常规参团游、自助游、

自驾游、特种游、提供订票、订房等单项业务外,还定期召开各类云南游的讲座,为市民提供云南当地最新的旅游资讯。“旅游形象店”这种新的经营模式有助于旅行社与游客之间开展更深层次的沟通,让客人了解更深层次的高端旅游产品,让旅行社更贴近游客的需求。让广大旅客惊喜的是,旅行社表示,为了配合形象店的开业,云南当地旅游局给予政策支持令云南游在淡季的基础上再降一成。其中香格里拉、大理、
丽江
、昆明、攀枝花双飞9天豪华团更是比2月份的淡季价直降千元。最受欢迎的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贵宾团也降至2000元内,同时还为“旅游新生代”自助游提供私人导游服务。相信必将带旺高端云南游的销售。布立凯还介绍,此时正值云贵高原的春天,是云南最美的季节之一。为此,该社携手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等当地旅游局以及航空公司、相关地接社共同开展了“
云南旅游
月”活动。由于得到了云南当地地接社、酒店的政策支持,使得云南线在淡季价的基础上再降一成。其中“跳水”最厉害的当属香格里拉、大理、丽江、昆明、攀枝花双飞9天豪华团,比2月份的淡季价直降千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游客要求的不断提高,旅游专卖店单纯的“专卖”促销形式显然已经过时,形象店的新模式带给游客的是一种“提前”感受的文化体验。“云南形象店的开业将颠覆传统的机械销售产品的旅游专卖店模式,将文化内涵注入到旅游产品的销售中,更注重游客的内心体验,作为经营模式的一股新风,将给业界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