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三角仍受美商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第二届广东投资促进机构联谊会暨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召开

  《融资导刊》记者李慧慧报道:5月15日下午,广东省投资促进会、香港商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广东投资促进机构联谊会暨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在广州市东方宾馆举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亚军局长等到会致辞。

  刘亚军局长对广东开全国先河,举办此类活动表示高度赞赏与肯定,并鼓励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做好投资促进工作的排头兵。

  招玉芳主任在会上介绍了广东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对各类投资促进机构在我省吸收外资工作中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还对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第二届广东投资促进机构联谊会暨投融资项目洽谈会”,采取”推介+交流+联欢+促进”的新形式,规模宏大。与会者来自各行各业,代表性广泛,是我省投资促进工作的一大创新,是我省内外资联动、内外源经济互动的新形式,也是粤港澳合作的新举措,开创了政府、投资促进机构、项目单位、专业服务机构和新闻媒体多方互动的新模式。

  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驻中国高级顾问陈永岗先生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拥有160个国家成员,一直致力于促进和发展各投资促进机构之间的了解和合作,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推动了中国乃至我省的投资促进工作不断向前发展。陈先生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投资促进工作的发展。

  广东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先生介绍了该商会对广东和珠三角地区投资环境调查结果。哈利会长介绍说,调查结果显示70%以上的首访美国企业已开始盈利,90%的美国公司看好广东地区营商环境,给予了“好/可以接受”、“很好”、“极好”的评价,给予“很好”、“极好”评价的达50%以上。与以前的调查相比,此次调查客观显示出广东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的营商环境大为改善,该地区仍然是美国公司投资选择的最佳地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