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长电认股权证获准发行 拔新老划断再融资头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15日公告,G长电(600900)拟发行认股权证申请已通过审核。这是发审委今年召开的首次工作会议,也是新老划断启动后审核的首单再融资申请。该产品因此成为股权分置改革后首只实现上市公司融资功能的权证产品,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发行可视为中国资本市场正式开始实施“新老划断”的重要里程碑。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拟发行的G长电认股权证实际上是该公司股改方案的一部分。业
内人士认为,恢复不增加即期扩容压力的定向增发以及以股本权证方式进行的再融资,是证监会确定的“新老划断”的第一步。作为市场公认的绩优公司典范,G长电获得股改后首张再融资通行证,无疑将对市场起到积极和鲜明的导向作用。

  根据G长电权证发行说明书,对全体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认股权证1.5份,发行总量12.28亿份。股权登记日为5月17日,发行完成后将尽快申请在上证所上市。存续期为自认股权证上市之日起12个月,行权期为 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在行权期内,上市流通认股权证的持有人有权将所持认股权证以每份1.8元的价格出售给三峡总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获派的权证不能上市流通,仅能持有至行权期行权。

  据悉,本次发行认股权证行权募集资金预计约为67.54亿元,2007年将全部用于收购三峡机组或用来归还最近一次收购机组所进行的融资。三峡总公司承诺,出售三峡机组台数不少于2台。

  G长电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权证方案成为“新老划断”的融资第一单,既是履行股改承诺,又是第一个具有融资功能的认股权证的创新品种,有利于公司发展,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并为公司收购三峡发电机组提供了资金,因此,此次权证发行恰恰验证了有关监管部门“早股改、早受益”的承诺。

  今年首季,因长江来水比往年偏丰,发电量增长,并且公司电价水平高于上年同期,同时由于有效控制成本费用,G长电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2.97%、18.05%。

  保荐人广发

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把股改与公司未来发展有机结合,是当初设立权证方案的初衷,G长电去年的权证方案虽然未能立即实施,却为后来者的不少权证方案开创先河。由于权证募资明确用于收购机组,使得投资者对G长电发展路径看得更加清晰。1.8元的“底价”、5.5元的行权价,揭示了G长电的基本投资价值。(王泓 夏丽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