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石行业产能严重过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24 扬子晚报

  新华网贵阳5月16日电(记者刘文国)由于各地低水平重复建设屡禁不止及调控力度不够等多方面原因,中国的电石行业产能已严重过剩。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李勇武会长日前在贵阳召开的全国化工行业循环经济现场交流会上透露,2005年全国电石生产能力达1300万吨,实际产量894.6万吨,同比增长33.9%。据悉,目前中国在建的和拟建的电石产能仍有600多万吨。

  李勇武说,电石行业目前产能已超过实际需求一倍,如此无序的发展,是中国的资源和环境所无法承受的。最近国家发改委提出,将通过三年努力,彻底关闭和淘汰5000千伏安以下和年产量1万吨以下以及排放不达标的电石炉。但这一目标的实现,仍需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电石是有机合成工业的基本原料,主要成分是碳化钙。以电石乙炔为原料可制取乙烯、氯丁橡胶、三氯乙烯等。目前中国共有电石企业100多家,主要分布在山西、内蒙古、宁夏、四川等省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