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交易规则引发股市狂涨 投资者:买啥都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谭)上海、深圳两大证券交易所同时颁布活跃市场的新交易规则无疑为炽热的股市再加了一把火,昨日上证综指、深成指双双跳空高开振荡上行,双双以当日次高点1664.09点、4358.63收盘,涨幅分别达3.82%、4.43%,再度刷新了两年多来的新高,成交额进一步放大至828亿多元,创下中国证券史上最大的单日成交纪录,涨停个股多达近150家。

  部分保守的广州投资者认为“涨得太离谱了”,而那些有幸分享股市成长的广州投资者则庆幸“现在真是买股票的黄金时代!”分析人士则表示,要顺势而为,但也要保持谨慎。新规则进一步激发做多热情

  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深交所、上交所昨日发布了新的《交易所交易规则》,新规则引入差异化的交易机制、提供市价申报、完善大宗交易制度等,同时引入特别停牌机制,并为T+0回转交易制度、融资融券制度留下了制度接口。其中市价委托交易、T+0回转交易等有助于活跃市场、增加交投,在这一预期下,昨日市场做多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出来。

  虽然同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胡静林指出,应收缩信贷规模,加强固定资产调控,但市场根本没受到这一偏利空的建议的影响,有色金属股、酿酒食品股、汽车股、钢铁股都走出强势,其中多只有色金属股已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昨日再度牢牢封在涨停板上,“真是涨疯了!”多位广州投资者都发出这样的感叹。一位“股龄”才两个多月的新股民更庆幸地说,现在真是买

股票的黄金时代!随便买一只股票几乎都能涨停。分析师“跌碎好几副眼镜”

  由于上周五国际股市和金属期货市场都出现一定的下跌,再加上

宏观调控,一些分析人士预计本周一市场将出现较大的振荡,但实际走势让他们再度大跌眼镜(有位分析师自嘲说,今年以来市场超强,他已经“跌碎好几副眼镜了”)。那么昨天创出天量以后会不会出现下跌的走势呢?

  北京首放的分析师分析说,即便是与国际成熟市场20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相比,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在合理的区域。同时,人民币不断升值等因素都支持股市中长期走牛。虽然仍有一些利空因素困扰市场,但是难以改变牛市的大趋势。多位分析师持有类似的观点,他们认为,不要过度关注大盘的涨跌,在当前市场火爆的情况下,选好个股顺势而为是较好的策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