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官员:韩国新乡村运动先进经验值得中国借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潘旭临) 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次长车东荣先生日前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兴起的韩国“新乡村运动”,使韩国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发达的城市国家。其间许多先进的经验值得中国人民借鉴。

  车东荣先生表示,重视和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已成为中国政府“十一五”规
划的重点内容之一,其包括增加农业和农村建设投入、发展生产、提高农民收入、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整洁以及管理民主化等内容。这与韩国“新乡村运动”的内容有许多相似之处。

  他说,韩国旅游发展局作为韩国政府在中国的海外宣传推广机构,将借中国大力推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之机,不遗余力地承担推广本国成功经验和

传统文化的工作。新乡村运动经验的推广计划不仅得到了韩国政府的支持,也得到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赞许,前景十分广阔

  车东荣坦言,尽管

中韩两国在地域、人文等很多方面的存在差异,中国不能全然照搬韩国经验,但重要的是“新乡村运动”体现了一种为改变落后而奋起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具有广泛的共同性,是最宝贵的。

  在问及韩国如何向中国推广“新乡村运动”的经验时,车先生介绍,经过中韩双方磋商,该计划将实施五年,初期选择中国农村相对富裕地区中的农村干部和年轻农民。内容主要包括,了解韩国“新乡村运动”的政策和成功经验、参观乡村面貌、与当地农民交流以及领略韩国自然风景和传统文化等。在韩时间一般为四到五天。

  他表示,在计划实施过程中,韩国旅游发展局不仅制定详细的交流计划,而且周详宣传和推广计划,如通过现场推介会以及报刊和电视等媒体的宣传,让更多的中国农民了解韩国,并亲赴韩国领略新乡村的神奇魅力。同时,韩国旅游发展局还将为赴韩中国农民提供交通、住宿等方面优惠和优质服务。使更多中国农民在这项计划中受益。

  车东荣最后表示,中韩两国一直保持着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的交流和合作。希望这种合作一直持续下去,这些研究成果能对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更切实的指导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