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中国即将发行308亿元国债 票面利率确定为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十五日,中国财政部进行了二00六年记账式(五期)国债的发行招投标。本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金额三百亿元人民币,实际发行三百零八亿元。

  财政部今天称,本期国债中,基本承销额四十九亿元,竞争性招标两百五十一亿元,甲类成员追加基本承销额八亿元。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期限五年,按年付息,通
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本期国债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利率为百分之二点四。

  本期国债从十六日开始发行并计息,十九日发行结束。分销对象为在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开立
股票
和基金账户、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开立债券账户的各类投资者。五月二十五日起,本期国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以现券买卖和回购的方式上市交易。

  据悉,六十家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参加了投标,三十一家中标。在本期国债承销机构中,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上海银行的承销量居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