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支持新农村建设农行信贷试点整县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一场名为“整县推进”的县域金融改革试点正在四川呈星火燎原之势———试点联系县域一年内从两个增至33个,试点县域去年GDP增长13%,财政收入增长18%,高出全省增幅5个百分点。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试点分支机构经营利润增长40%,占全省县级支行去年利润的37%,人均利润逾10万元,比全行人均利润高出20%。

  “农业银行推出的信贷整县推进融资模式,创新了管理制度、担保方式、产品组合,整合了财政、信贷资源,为解决县域经济和中小企业贷款难题提供了成功做法。”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说。

  直接操刀这次改革试点的农行四川分行行长李先国说,整县推进这种银政、银企合作新模式,探索了新农村建设中信贷、财政资金优势互补的新途径,充分发挥了农行在县域商业金融中的主渠道作用,是一条符合市场化原则、风险可控、金融业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