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因公出境流行机票采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馨) 民航总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因公出国和赴港澳人员即日起至2007年3月31日乘机,均可享受优惠票价。但据记者了解,我市因公出国人员乘机目前更多采用向航空公司招标的采购模式。

  厦航方面告诉记者,民航总局最早1995年有一个公务员因公出国和赴港澳的优惠折扣规定,后来放松到定期提供因公出国人员的优惠航线票价,但报销要求很严格。厦航原来
也一直与厦门市政府有合作,并在市政府设立了售票点。厦航主要在港澳航线上有优势,国航和东航等在欧美线上较有优势,近年来厦门因公出国前往欧美方向者更多。

  “不过近来,厦门因公出国和赴港澳的团体购票更多采用几家航空公司一起来竞标的方式,有时拿到的最低价比民航总局规定的优惠价还低。”国航厦门营业部市场部陈经理表示。

  “目前厦门因公出国人员机票采购还出现了另一种趋势,即由旅行社来投标,可以提供包括签证、地接等在内的配套服务,对航空公司的招标也比以前少了。”陈经理表示。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