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婚宴菜肴竟有一半倒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五一”黄金周我市有数百对新人举行了婚宴,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浪费,几乎每桌都有一半的菜肴被浪费了。

  在我市很多酒店、酒楼,对于将整盘整盘的菜肴倒掉,服务员已经是习以为常了。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我市婚宴一般有12—15道菜,但是可以坐十人的大桌往往只坐了七八个相互熟悉的客人。大家在等候婚宴开场时,就会先吃一些点心,等到开始上菜,除了前几
个菜能够较快被“消灭”,后面上来的菜往往只能吃掉一半了,最后上的炒饭、饺子等主食碰都没碰。

  在我市某大酒楼,记者看到,一条售价近百元的鱼几乎“完好无损”,只在腹部被掀了一点;一盘肘子虽经服务员分解,也是没人动筷。记者跟着收拾餐桌的服务员来到厨房。“哗啦”一声,剩下的酒菜全都被倒进了泔水桶,一米多高的泔水桶渐渐地满了。“这些菜都没有吃过,就倒掉了,不可惜吗?”记者问一位服务员。

  “早就习惯了,基本上天天都这样。一般婚礼上吃不完的都有1/3以上。”服务员说。

  “有没有人把没吃完的菜打包?”记者又问。

  “有的,但是很少,顶多把剩下的酒水带走。”服务员说。

  目前我市大型酒楼酒店的

婚宴,每桌仅菜金就至少要千余元。如果以一半被倒掉计算,一场20桌的婚礼就浪费了上万元的酒菜。据业内人士测算,“五一”黄金周在酒店酒楼举办的婚宴约2000桌,那么这七天内,保守估计婚宴的浪费达100万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