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巨骗”骗走国资3亿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1: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广东商人李钢鸣利用虚构贸易的手段骗取信用证项下款项4200多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亿多元),造成5000多万美元国有资产流失。广东高院日前以信用证诈骗罪终审判决李钢鸣有期徒刑10年。据了解,这是广东省最大的个人信用诈骗案。

  李钢鸣今年54岁,广东省肇庆市人,案发前担任肇庆市中旅企业(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和总经理,正和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经法院审理查明,1994年5月,李钢鸣为了套取资金,和当时的粤海轻工业品有限公司(以下称粤海轻工)负责人甘广正、梁德兴密谋,由粤海轻工帮助正和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向香港银行申请开具信用证的方式套取资金。

  1994年6月到1996年4月,他们伪造虚假贸易合同和有关单证,向香港渣打银行等银行申请开具信用证132份,总金额2.6亿多美元。李钢鸣不断套新还旧,骗取资金量越来越大。所骗资金除用于套新还旧外,截至案发时,仍有约4221万美元未归还。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