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电网供电能力受限初夏显现 商业中心区停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三日电(王华周晓燕)高温天气袭来,广州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广州中部电网供电能力受限在初夏的酷暑中凸现。最著名商业中心天河城所在区域因负荷开关部件烧焦而被紧急停电。

  连日高温天气,广州市区用电负荷大幅度增加,五月八日以来,一连四天广州供电高悬红色错峰信号。天河F38一段十千伏电缆不堪重负突然发生故障。供电部门马上采取技术
措施,将部分负荷转供到金贸变电站。

  本身承载高负荷再百上加斤的金贸站在酷夏中再也承受不住了。五月十一日晚七时半左右,供电急修人员在巡检时发现,变电站出线位于天宝大厦开关房的负荷开关有部件烧焦现象。天河供电局立即采取紧急停电措施,天河南一路、六运小区、体育西横街一带被迫临时紧急停电。供电人员在高温中持续作业至十二日凌晨近三时,才完成抢修工作,送电恢复正常。早上八点多,天河南一路等地区陆续恢复供电。

  据电力专家介绍,供电负荷转供属于非正常电网运行方式,局部电网将不可避免地处于高风险运行状态,一旦电网出现突发事故,停电影响的程度会更大。

  为确保广州供电,电力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多争取广东省网电。但由于广州电网发展仍滞后于供电需求增长,即使省网电力放开供应广州,广州电网中心城区和番禺、南沙区仍将面临严重的结构性限电,最大限电额达到六十至八十万千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