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规模最大的纺织工业展“魅力不减”锁定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佳佳)得益于超高的人气,以及世界最大纺织机械制造、消费国的盛名,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纺织工业展继续锁定中国上海。此间主办方表示,今年展会将于七月登陆申城,规模有望远超历届。

  根据目前的招展情况,已有五百家来自奥地利、法国、德国、希腊、印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等十八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明确表示与会。展会上不仅将展出
世界最先进的纺织设备及技术,中国台湾亦组织了地区展团,带领着针织与染整工业的业内人士前来展出其前沿机械设备,并进行一系列的技术交流。

  据海关资料统计,二○○五年,中国全年纺织服装出口金额超过一千亿美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机械制造及消费国,中国纺织机械出口在去年还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达到八点七一亿美元,同比上升了百分之三十点三四。而中国的纺织机械工业亦在去年创造了四百六十九点四七亿元人民币的产值。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亚洲纺织机械的制造中心,纺机产品面向以亚洲为主的全球一百三十余个国家。此外,由于全球纺织产业向亚洲的转移,也加强了亚洲国家对纺织设备的需求,中国在该领域的传统优势更加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自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中国

纺织品强有力的
竞争力
为全球所共睹,中国市场对国际优秀纺织生产企业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正是这个原因,作为推动中国与国际间纺织及纺机贸易平台,在上海举办的国际纺织机械展,才能成为全球纺织机械界的“重头戏”,成为中外展商挖掘无限商机的首选渠道。(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