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7:00 辽沈晚报

  那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那个为了孩子可以舍弃生命的人!那个让我们怎么回报也报答不完的人……有多少话语来形容这天底下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

  本报5月11日推出的“爱我的妈妈,也爱你的妈妈”母亲节真情告白有奖征集活动,几天来收到100多个情真意切的电话、邮件和短信,许多人说出了对自己另一半的妈妈的一腔真诚祝福,同时也有更多的读者,用更深情的语言描绘了自己母亲的种种关怀,令人动容

  为了彰显人世间至爱真情,让更多的母亲们在今天母亲节里露出开心的笑脸,本报将把对双重母亲的优秀来稿都予以刊发(因版面有限,不能全部登载,敬请原谅)。 本报记者 商越

  我有一位“捡破烂”的母亲

  亲爱的妈妈,谢谢您把我带到这个多彩斑斓的世界。记得我两岁那年,您和爸爸因感情不和而离婚,法院最终把我判给了爸爸。我不怪您,您有您的苦衷,女儿只希望您过得幸福、快乐!

  您最终还是选择了在郊区买一幢小平房,过着农民无忧无虑的生活,种菜、养家禽……我以前觉得有您这样的母亲是我的“耻辱”,每当您从农村回来的时候,身上穿的都是“破烂的衣服”,每当从远处看见您弯下身子去捡那些破瓶子、破东西的时候,我都不敢靠近您,因为我怕别人笑话我,怎么会有您这样一位“捡破烂”的母亲。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您这样做是为了生存!母亲节里我要说,妈妈,我爱您,您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骄傲!

  清 雨

  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当妈的不容易,在农村当妈的更是不容易。我的妈妈就是一位平凡的农村妇女,更是位合格的母亲。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就起早贪黑地种地、喂猪、放牛,有干不完的农活,每天都累得腰酸腿疼。到了我上中学高中大学,花的钱越来越多了,妈更是没日没夜地干活,每天风吹雨淋日晒,使她的容颜过早老化。

  妈妈从没吃过大餐,没住过楼房,不知道什么是名牌,连最廉价的护肤品都不搽。吃的穿的用的都是节省的不能再节省。就是这样“贫穷”的妈妈一定要我和弟弟上学,她羡慕有知识的人,因为她小时候没能读书。

  虽然妈妈不识字却心灵手巧,给我们缝不好看却很暖和的棉衣,用粗粮做成香甜的饽饽;虽讲不出大道理却教会我们礼貌诚实、勤恳做事、踏实做人。有这样的妈妈真的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古人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多么难过的事情,所以从现在开始孝敬妈妈吧,让每一天都是母亲节。

  季 风

  我要对婆婆(岳母)说

  

  ★亲爱的母亲:谁说婆婆只疼爱闺女,您就不是,从我一嫁过来您就像亲娘一样疼我。还记得那次肚子疼,您用热水帮我敷肚子,您的手被烫出水疱您都没吱声。您还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您的爱是朴实的,是真实的,是不需要用辞藻修饰的。呵呵,母亲节我会亲手做一桌,让您尝尝媳妇做的现成饭。 陈 欣

  ★我爱另一半的妈妈。她给了我母亲般的关怀与呵护,她让我感受到了家的幸福祥和。对较早失去亲生母亲的我来说,有幸与她生活在一起真是上帝对我的恩赐。

  孙玉贤

  ★亲爱的婆婆,今年是我们相识13周年,感谢你培育了阿惠,他带给了我人世间最无私的爱,虽然他去年去世了,但你永远是我的好妈妈。还记得那年生病时,你给我洗脏衣服,熬粥喝,一切的一切将永远铭刻在我心里。今年你80多岁了,祝你健康长寿,愉快幸福,我永远爱你。

  儿媳:红英

  ★写给天堂里未来的婆婆:虽然我们因为时间和空间的阻隔不曾相识,但当我第一次看见我的爱人和您的合影,看着他11岁弱小的身躯站在您的遗体旁时,我的眼泪一下子涌出,心中愤然地感叹命运的不公。

  回首我和毛毛相识的日子,他常常用充满忧郁的眼神回忆起与您模糊的记忆,那些影象重重叠叠斑斑驳驳,可能我是被命运安排来替您爱他的,我和毛毛要结婚了,轻声地问候您:妈妈,母亲节快乐。

  岩 岩

  ★我感谢我未来的岳母大人,感谢她教育出了这么聪明又善解人意的姑娘。愿她老人家健康快乐。她的乖女儿叫赵博!

  赵家的准女婿

  我要对妈妈说感谢您的养育恩

  

  ★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大考将近,我深知妈妈为我奔波操劳。我写了一首藏头诗,每句的头一个字连起来便是我想对妈妈说的话:张舒一定会让妈妈幸福。

  张满风的帆即将远航/舒展的翅膀就要飞翔/一颗花蕾含苞待放/定能锁住期待的眼光/会有天使守护它的梦想/让她闪亮如星,让她美丽异常/妈妈的爱给予它茁壮的光芒/妈妈的吻赐予它绽放的力量/幸福已经擦亮了盛放的火光/福祉降临就会光耀四方

  张 舒

  ★我的妈妈离开我们已经20年了,20年逝去的只是时光,而妈妈的音容笑貌却永远留在我们心里。愿天下有妈妈的人们,多多的珍惜吧!不要想妈妈想在回忆中!

  杨素英(营口)

  ★古老的传说中,父亲给我们骨骼使我们站立,而母亲给我们血液,使我们血肉丰满。阳光的幸福,是钻石般璀璨;贝壳的幸福;是依偎着一片海;而我的幸福是受母亲恩泽22年。

  朱芳芳(沈阳大学师范学院)

  ★有一种爱,无悔无怨;有一份情,永恒不变;有一颗心,相随相伴,那就是母亲,那就是母爱。感谢母亲,让我们尝试给母亲洗一次脚,按摩一次背,剪一次指甲,相信会有意外的感动和收获。 钟玉武

  我为过错满怀愧疚

  ★妈妈您可知道我内心对您的那份深深的愧疚,都是因为我两年前的离家出走才让您的记忆力下降,以至于前一两天的事情忘的干净,也让您那美丽的容颜增添了许多沧桑。妈妈,现在我快20岁了,女儿成熟了,妈妈该省省心啦。等我来报答您照顾您。 小 旭

  ★亲爱的妈妈,请原谅女儿上次和您通电话时的无礼。其实挂了电话之后,我就陷入了深深的后悔和自责当中。我知道,我一个人在外地,您不放心,尤其是知道我现在的工作不太顺心之后。可是妈妈,我本来没想对您那样的态度。我一直尊重您、爱您!就用这种方式向您道歉吧,希望妈妈不要伤心。 于鹏程

  ★母亲,对您我总是索取太多付出太少,您第一次抱怨女儿陪您的时间越来越少,霎时间我意识到自己的疏忽大意,竟让母亲变成了一位孤独的老人,请您原谅女儿的过失,在和您错失了数个母亲节的今天,女儿献上一束美丽的康乃馨,附上一句:“爱您,妈妈!” 顾 鸣

  愿妈妈健康长寿

  ★妈妈,父亲已经离去2个多月了,我们都很难过,在这2个多月里,您整日茶饭不思,以泪洗面,眼看着您一天比一天憔悴、消瘦,女儿真的很心疼,妈妈,女儿已经长大,我也有能够让您依靠的坚实的肩膀,如果它不够强大,那就让我们相偎相依,因为我们再不能失去对方,妈妈,振作起来吧!未来的日子里不管是风是雨,女儿都会和您共同承担! 沈阳大学 杨洁

  ★我是一名在外地读书的大一学生,从初中开始,每年母亲节我都会从生活费中省下些钱,给我妈买一些小礼物,礼物虽然不贵,但那代表我的爱。我妈每次收到礼物时都是说我乱花钱,但我从她目光里能看出她的喜悦,那是对儿子的爱,对儿子长大的欣喜。

  今年母亲节我不能在她身旁,但我会祝福她。我希望每个不在妈妈身旁的子女都给自己的妈妈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她们是最爱我们的人。 张峰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