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何漆园画展将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岭南画派纪念馆建馆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海外捐赠

  5月18日至28日,《何漆园师生画展》将于广州河南昌岗东路257号广州美术学院岭南画派纪念馆举行。

  何漆园(1899-1970)是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奇峰的入室弟子,为“天风七子”之一。
高奇峰的绘画艺术在现代画坛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他培养的周一峰、张坤仪、叶少秉、何漆园、黄少强、容漱石、赵少昂七人的成就最为卓著。由于高奇峰在20世纪末期患上肺痨,遂于广州二沙岛上建“天风楼”静心疗养,而陪侍在侧的就是上述几位弟子,因此便有了“天风七子”的称谓。

  何漆园先生是广东顺德人。1936年定居香港。他一生从事美术教育,门下学生众多,可谓桃李满天下。由他发起并于1968年成立的“香港美学会”至今仍活跃在香港艺坛,弟子们常以各种形式来纪念先生的润泽之恩。

  在何漆园先生后嗣的积极撮合下,岭南画派纪念馆十分荣幸地得到“香港美学会”会长黄德尊先生及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无偿捐赠出他们珍藏了数十年的何漆园先生的作品153幅以及何漆园先生手稿,这是该馆建馆15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海外捐赠。除了这个画展外,该馆还出版《何漆园师生画集》,并将何漆园手稿整理后编辑出版。(钟珮璐林淑然)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