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按揭房产可以再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刘薇通讯员彭海昕

  正在按揭流程中的房产,可摇身一变为“提款机”,能够在银行再融资。这是深圳发展银行昨日推出的一项房贷新政中的内容。随着广州楼市的不断升温,各大银行也纷纷出招,从最早的固定利率房贷,到之后的“双周供”,再到循环贷款,都力图用新的房贷政策来争抢市场一杯羹。

  提前还款可变为再融资

  据介绍,深发展推出的这项名为“循环贷”的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是指买楼人将商品房抵押给银行,就能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在房产抵押期限内,可分次提款、循环使用。一套市值100万元的商品房,最高可申请80万元、最长期限达30年的贷款额。

  “‘循环贷’有自主额度和综合额度两种形式,申请时市民可选择其中一种。”深发展广州分行个贷中心总经理王宏介绍说,“循环贷”自主额度,是一项有按揭

理财特性的新融资方法,它以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还款额相同)计算的剩余本金作为给予贷款人的循环授信额度,只要贷款人选择的还款方法使得本金摊还的速度比等额月供的快,两者之间的差额就可以作为一种贷款额给其使用,银行把这个差额叫做“可用额度”,这个额度在贷款人首次申请房贷时一次审批就可,期限与房贷时间相同。

  深发展方面表示,在整个房屋按揭期间,贷款人只要有余钱(如季度奖、年终奖、分红等)就能提前还款,对于提前还款生成的“可用额度”,贷款人在需用钱的时候也可随时再借出来。“简单说,就是当手中余钱没有其他用途时可提前还贷节省利息开支,当急需用钱时,又可以用最快的方式把提前还的钱再贷回来,用以资金周转。这比传统的住房抵押贷款要快很多。”王宏表示,使用授信额度的手续很简便,只要带齐身份证明文件经银行资信审核就可,一般1个小时资金就能到账。对于按揭贷款,要想获得“可用额度”的方法较多,如提前还款、选择“双周供”、递减还款(即等额本金还款法)等。

  实现大额融资

  “综合额度贷款则有利于买楼人进行大额融资。”王宏称,综合额度方式是在整个房产抵押期间内分期核定贷款额度,每期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额度成数一般最高可达八成。比如一套市值100万元的商品房,采用这一方式可申请最高80万元、最长30年的贷款额。由于综合额度是分期核定,所以当

房价上涨、市值达120万时,借款人最高就可获得96万的额度使用空间。当然房价下降,额度也相应减小。

  “这种贷款方法能够使借款人获得最大化的额度空间,较适用于小企业主、个体经营者等自雇人士和中高收入白领人士等。”他表示,即使没有任何按揭的自有房产,都可以申请以上两种贷款额度,不过还款时要按月偿还。

  既然贷款如此方便,又可以循环使用额度,会否助长一些投资者借用银行资金炒楼?对于记者的质疑,深发展方面表示,这种循环贷款只要在同家银行做就不可能出现炒楼,“因为银行掌握贷款人的所有按揭情况,一旦有炒楼迹象银行就不会再放贷。即使是不同家银行,只要通过人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一查就一目了然了。”他表示,对于按揭购买的第二套房,供楼人在深发也得不到优惠贷款利率,首付成数也会相应提高。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申请这些贷款额度时,申请人要说明贷款使用的范围,深发展方面规定这些贷款应用于买房、买车、

装修等。

  

按揭房产可以再融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