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迪”轿车退货 消费者胜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刚买回50天的新车突然动弹不得,车主告上法庭讨说法。近日,车主张先生拿到湖北省襄樊市中院终审判决,他成功退掉了“奥迪A8”车。据了解,这是湖北省首次因为轿车质量原因,消费者成功退车的案例。

  2005年5月15日,宜城襄大公司花费80多万元,从北京某公司购进一辆德国产奥迪A8轿车。数天之后,襄大公司将该车以87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张先生,签订了协议书后,张先生
支付购车款和办证费98万余元。

  不想,在使用过程中,该车多次发生故障。第一次是音响有毛病。第二次是不能挂挡,不能行驶。根据

奥迪特约维修站的要求,张先生花费7000元,将车辆拖到武汉检修。之后,张先生得知该车变速箱出现故障。张先生以车辆主要部件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为由,要求退货,但遭到了拒绝。

  去年8月初,张先生将轿车经销商和襄大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返还购车款并赔偿车款一倍的经济损失。

  湖北省宜城市法院审理后认为,该车的确存在质量瑕疵。根据《合同法》,经销商负有交付合格车辆并承担质量担保的义务。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权对存在质量瑕疵的产品要求退货。据此,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要求经销商退还张先生全部购车款并赔偿经济损失16万元。

  一审判决后,经销商不服,于2005年12月31日向襄樊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今年1月9日,襄樊市中院开庭审理该案,并组织双方进行了现场勘验,确认了变速箱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的事实并非消费者故意或过失造成。

  据此,二审法院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4条,判决经销商为张先生办理退车手续,并赔偿经济损失9.5万元。

作者:蒲 哲 艾红霞 记者 张 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