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报优秀房型设计研讨会昨成功落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1:1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由青年时报和杭州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为期三天的“2006杭州现代优秀户型设计研讨会”圆满落幕。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原杭州市城建委总工程师吴承棪,浙江名师建筑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毛建敏,原杭州市规划局总建筑师、杭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吴定玮等。

  本次研讨会分舒适型户型研讨会、别墅排屋等豪宅户型研讨会及小户型研讨会三场
。会上,专家和开发商代表一致认为,无论是何种户型,人性化是住宅户型设计的关键。

  在

豪宅户型研讨会上,银马房产总经理助理樊伟认为,高档楼盘客户对个性化的需求比较强烈,高端客户购买的不仅仅是房子,更多的是生活。

  “高档次并不代表大面积。面积大固然是高档物业的一个起点,但不考虑人性需求就称不上高档。”雅克设计机构建筑师周星路指出,现在许多高档物业在设计上都存在缺陷,看似非常壮观的挑空阳台,却给业主晾衣造成很大麻烦,是很不符合人性的设计。

  但是,锦绣钱塘房产总经理王一兵也指出,豪宅房型设计要做到真正的人性化还有很多掣肘。目前,住宅销售时,房型都已经确定,要再根据客户要求重新设计已经不可能。

  “据统计,目前70%的杭州市民所需求的是中小户型,而这一类户型目前在市场上做得还不到位。” 在第三天的小户型研讨会上,专家吴承棪指出。很多专家表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户型面积小,但不能因其小而忽视各个功能区的使用,如厨房、卫生间、

客厅等功能区都应该保留,而现今很多小户型设计还是有些差强人意。此外,对于
开发商
来说,不能一味地追求利润和迎合市场需求,而应该主动去引导市场的健康、正确消费。

  此次研讨会上,除了专家和开发商踊跃发言外,很多热心读者也慕名而来,携带自家的户型图或是自己设计的好户型向专家请教,并谈论各自对买房的看法和经验。“其实,我们市民买房很实在,同样50万元的物业,假设有三种户型可供选择,我们肯定挑选得房率最高、使用性最强、最具人性化的户型。”读者叶先生表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晓冬 谭晓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