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6月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取代原电子发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二日电 (罗仰明 张莹)记者十二日从广州市地税局了解到,从二00六年六月一日起,航空运输电子客票将使用《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以下简称《行程单》)作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付款凭证或报销凭证。

  据了解,随着中国民用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航空运输电子客票的使用数量也在迅速增长。为适应中国航空运输电子客票的发展需求,与国际民用航空运输通行方式接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家税务总局于近日明确航空运输电子客票报销凭证政策。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关于试行民航电子客票报销凭证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今年六月一日起启用《行程单》作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付款凭证或报销凭证,但不作为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和安全检查的必要凭证使用。

  自《行程单》启用之日起,原《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运电子发票》停止使用,现行的民航纸质客票继续使用,并按原管理使用方式执行。

  广州地税部门表示,《行程单》试行期为二年。试行期间,《行程单》将纳入税务机关发票管理,并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行政单》不套印发票监制章,如果旅客发生退票或其他客票变更,而导致票价金额与原客票不符时,已打印《行程单》的旅客要将原《行程单》退回并办理相关手续,票价金额以最后打印的《行程单》为准。(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