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十二年完成七十平方公里开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五月十二日电(姚静 周建琳)绿草如茵、风景如画的苏州金鸡湖高尔夫球场今天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高尔夫友谊赛,苏州市政府官员和新加坡友人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共同庆祝中新两国政府合作的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十二周年。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已经完成了七十平方公里开发建设,走在了中国开发区建设的前列。

  苏州市市长阎立说,苏州工业园区项目自一九九四年启动以来,已进入第十二个年
头。十二年来,在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园区的开发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站在新的起点,回顾中新双方过去相濡以沫的合作历程,尽管园区开发建设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矛盾和困难,但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都一一得到化解。这也正如我们今天即将进行的高尔夫球赛,虽然我们朝着球洞目标需要打很多杆,虽然每一杆都可能和目标出现偏差,但球和球洞的距离一定会越来越近,球最终也一定会入洞,园区的未来也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据介绍,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两国政府间重要的合作项目,十二年来,园区的开发建设一直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批准外资项目二千四百零八个,实现合同外资逾二百五十亿美元。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已有五十三家在园区投资,投资上亿美元的项目超过六十个。

  苏州市政府官员表示,当前,苏州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已经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成为集经济、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园林化新城区。(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