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电信推“一号通”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昨天,上海电信发布了“一号通”等新业务,并表示将扩大用户体验范围,开展电信先锋队活动,让用户免费体验各种新的业务和服务。

  在运营商的资费和业务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今天,这个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将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据了解,该业务就是用户可以申请一个8位数字的个人通信号码,就像固定电话一样,同时你可以在这个号码下面设置3个个人电话号码,例如固定电话、手机或小灵通。
用户可以只告诉外界自己的一号通号码,被人呼叫该号码时系统会自动对绑定在号码下的3个电话依次转接,使得用户在任何地方都能方便接听电话。

  由于该号码是虚拟和唯一的,所以拨打者只能知道该号码本身,而不会知道背后的实际电话号码,在某种程度上也给用户的隐私带来了保障。另外,一个号码代替了3个号码,别人在记录用户电话时也方便了许多,同时用户也可以选择更便宜的方式来接听电话。电信人士称该业务将主要被中小企业主、保险经纪人和房产经纪人等用户接受。

  另外,电信对号码百事通业务也进行了完善,增加房产信息产讯和电话亭IC卡定位查询功能,特别是后者,每个电话亭现在都有定位功能,可以对拨打公共电话的用户提供准确定位和指路服务,而资费只是正常的通话费,不另外收取信息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