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涨幅11.29% 长阳上千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空方彻底被打懵了!昨日,在中石化的带领下,股指奋勇前进,上证指数大涨65.46点,收于1602.83点,涨幅达4.26%,一举站上了千六高点。

  “5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看着本周大盘高歌猛进,最终站上1600点,一位资
深股民如此感慨道。

  市场的确强势!大盘本周从1440.22点起步,最终收于1602.83点,一根实体为162.61点的光头光脚大阳线看得人热血沸腾。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大涨11.29%是1996年实施涨跌幅限制以来大盘单周最大的涨幅,即使是“5·19”和“6·24”时大盘周涨幅也不过为9.92%和10.88%。因此,就连经历过“5·19”和“6·24”行情的资深股民也不得不为此所折服。

  大盘本周的成交也让人侧目。本周大盘持续放量,周一沪市成交327.00亿元,深市成交197.92亿;周二沪市成交430.31亿元,深市成交272.08亿;周三沪市成交443.28亿元,深市成交307.24亿;周四沪市成交429.35亿元,深市成交269.54亿;昨日,沪市成交507.55亿元,深市成交了258.43亿元。如此大的成交量,伴随着股指的飞速上扬,可以看出各路资金在节后鱼贯入场,从而推动了本周A股市场放天量拉长阳的走势特征。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一周疯狂板块

  有色金属酿酒食品板块最赚钱

  大盘建奇功,离不开个股,更离不开牛股成堆的板块。对投资者来说,选对了板块也找到了赚钱的方向。本周最有赚钱效应的板块当属有色金属和酿酒食品板块。

  最煽情的板块——有色金属

  天天跳空高开,天天涨停一片,累计周涨幅达到30%,这就是有色金属板块。周一,有色金属整体上涨8.17%,拉开了本周猛涨的序幕;周二、周三稍事休息后,周四该板块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逆市上冲,上涨7.52%,对这些牛股而言涨停好像已经成了常理,涨3%、4%的显得太弱,以昨日为例,该板块上涨7.27%,29只交易的个股中20只涨停,涨停的占到了70%,表现“最弱”的是G株治,上涨4.27%。

  最醉人的板块——酿酒食品

  虽不敢和有色金属争锋,但酿酒食品中酒类个股在本周也是香气四溢醉大盘,无论是白酒、黄酒、啤酒还是葡萄酒均发力上涨,尽显英雄本色。

  个股中重庆啤酒周涨幅达到47%,青岛啤酒居第二,上涨33%;涨幅超过20%的包括G老窖、G张裕、G汾酒等。

  或许是前期贵州茅台冲击百元的大戏将中国的酒文化在股市推崇到极致,数亿元的各路资金首先开始了“买卖酒”大行动。在贵州茅台停牌的日子里,G五粮液率先发动,成为了贵州茅台停牌之后的替身。G五粮液近期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香醇”的五粮液点燃了整个白酒板块,G老窖、G汾酒纷纷跟上。市场人士认为,酒类品种是一涨就涨几年,涨幅以倍计的长线大牛股。

  实习记者 李龙俊

  ★一周疯狂个股

  个股涨停不断

  G航天火爆题材促使连拉涨停

  该股狂拉4个涨停板,从上周的收盘价12.2元,到昨日收盘的17.5元,一周累计上涨了近43%,成交量较五一前大幅萎缩。本股之所以表现强劲,主要是G航天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天新能源发展公司,该公司主营太阳能组件封装产能,最终实现太阳能电池单片生产和组件两个100MW的生产能力。由于太阳能等新能源概念是目前市场最为火爆的题材,因而受到市场最热烈的追捧就不足为怪。从无量涨停来看,该股后市上涨动力仍然十分强劲。

  中国石化高举大涨的大旗

  作为股市盘子最大的股票——中国石化,本周并未显出呆笨迹象,而是翩翩起舞,一周的涨幅高达16%。在如今市道下,大盘股能如此表现,可见市场有多火爆。当然中国石化能有如此表现,主要得益于国际原油大涨,又得益于它还是一只未股改股。正是这两大因素,使得它有别于G宝钢、G长电同级别的大盘股。若是中国石化上涨势头打不住,谁又能阻止住大盘上涨的步伐呢?

  G宝钛有色金属的领头羊

  本周G宝钛只交易了四天,也拉了四个涨停板,而成交量反而较上周萎缩了五成有余。见到这种缩量大涨的局面,相信股民都知道它的上涨势头还远远没有衰竭。若是看看如今G宝钛的股价——54.42元,如此高价,又有谁敢下手买呢?

  不敢买,它就是不断的上涨,而要支持它不断上涨的理由也十分充分:一,G宝钛既与有色金属沾边,又与军工有关,而这两点正是市场最热门的主流热点。二,G宝钛的业绩也是顶呱呱的。今年第一季报业绩就增长185%,每股收益高达0.42元,如此推算,今年每股收益应在2元左右,以现在54.42元的股价来计,其动态市盈率不过28倍左右,并不算高,看来它还将带领有色金属板块创出更高的价位。

  本报记者 孙强

  大罗涨停抓不停

  直呼炒股成最赚钱行业

  节后的股市乐翻天,一周沪指就涨了163点,大大超出预料。大罗本周感觉更是爽:一周操作过的股票G国贸、国电电力、海印股份、川投能源等都有涨停板记录,有时一天就有两个涨停,市值一举突破200万大关,让大罗直呼股市成了提款机。“天天都有票涨停,一周就赚30多万元,都可买一辆奥迪A4了!”昨日收盘后,大罗十分兴奋地向记者表示。

  节前大罗留在手里的G国贸复牌后就像吃了火药一样,连续打出两个涨停板,让大罗感觉十分舒服。昨日,该股冲高后大罗在6.1元卖出,获利近25%。而国电电力表现也不错,连续强势上扬,昨日以近涨停报收,也赚了近20%。海印股份也很听话,周四复牌后直奔涨停,昨日仍涨6%。唯有G铁龙稍温和。

  大盘就像脱缰的野牛,高烧不断,大罗更是积极运作。买来的票也像长了翅膀,均冲击涨停。周二开盘就出重手买入8万股东方集团,当日小涨,次日涨停;周三,重仓买入川投能源,当日涨停,买入后已连续三日涨停。简直把大罗爽呆了,就像金元宝躺在墙角,只弯腰捡起就是。

  大罗是怎么踏上牛市节拍的呢?他表示,还是那句老话,牛市中捂住牛股仍是制胜之道。大罗说:“我在节前留在手里的几只票国电电力、海印股份都是没股改的优质股票,含权、涨幅又不大,而G铁龙和G国贸属于基本面优质涨幅也不大的品种;现在涌入市场的各方资金如此充沛,必然会相中这些票,让他们疯狂。”“另外,心态要好,既然认定牛市就要敢于捂股,不为短期涨跌左右思路。”大罗一再向记者强调,“没有股改的优质票,基金重仓的票筹码集中机会很大!”他补充道。

  对后市大罗继续乐观。大罗分析道,昨日,一指巨阳让市场信心十分振奋,中石化大涨9%,为整体市场提示出前进方向,资金多元化支撑热点继续趋于多元化;而融资已经实现了从利空向利多的转换,下周大盘将向1700点挺进。股市仍是遍地黄金,目前最赚钱的行业就是炒股!

  本报记者 郑建超

  股市疯狂仍将继续

  五一大假之后第一周,整个市场进入到疯狂状态。对于本周股市的大涨,有各种说法,归纳起来有三:

  一、政策继续支持股市上涨。最主要的是《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出台,使得前期人们担心的IPO给市场造成的心理影响化为乌有。二、受国际市场影响越来越大。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与国际期货市场共舞。由于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不断创新高,给A股市场的有色金属板块极大的刺激,以G宝钛、G中金、G鲁黄金、中钨高新等为首的有色金属个股涨停不断,极大地调动了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三、人民币升值和股改对价凸现出整个市场的投资价值。而香港股市也是不断上涨,这更加刺激了资金追逐A股市场的热情。

  虽然本周股市大涨了11.29%,但由于上述三个主要原因并未消除,因而在下周,市场有可能延续这种疯狂劲头。

  本报记者 孙强

  记者观察

  市场太火 多空都怕

  短短五个交易日,大盘就涨了11.29%,为十年之最。对于刚刚从熊市中走出来的股民来说,确实有点不适应。见到每天这么多的股票涨停板,许多老股民不敢相信幸福来得如此的快,于是乎就有强烈落袋保住胜利果实的欲望,周四大盘晃了晃身,许多人犹如兔子般地射了出去。但见到昨日大盘再创新高,出局的人除了后悔之外,敢返身重新全部杀进的又有几人?

  即使现在仍全仓以待获取更大利润者,心里也是十五只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虽然有人说要见1700点、有人喊见1800点,甚至有人说2000点不见不散。但到底涨到什么时候,又有谁能说得清楚?而今短短一周的利润,就比过去五年的收益都高,幸福来得如此快,简直不敢相信自个的眼睛,叫谁都有想溜的想法。

  五一之前,一直空仓者还沉得住气,而今见到股市如此疯狂,许多空仓者再也坐不住了。但要空仓者全身杀入,还是一个“怕”字,毕竟如今大盘涨了50%了,一旦掉下来,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呀。

  本报记者 孙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