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造新游船开水上巴士 武汉轮渡打造“水上名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5: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于丽娟 通讯员 俞善明 报道:随着两江四岸的美景次第“盛开”,开发新的轮渡观光旅游航线;由粤汉码头“牵头”,将轮渡旅游码头建成一道道漂亮风景线;打造新的豪华游船,让“两江游览”更加惬意……昨日,武汉市轮渡公司称,将用5年时间发展轮渡旅游,让轮渡旅游航线串起江城美景,成为展现美丽江城的一张“水上名片”。

  据悉,武汉轮渡旅游公司拟对粤汉、龙王庙、集家嘴、汉阳门、月湖、南岸嘴6座码头进行旅游码头改造,从而形成以粤汉为“武汉·两江游览”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码头网络。

  轮渡旅游航线也将随着江城开发建设的进度进行优化和调整,让市民欣赏到江城的江湖之美。

  长江轮渡旅游航线将由目前的长江一桥、二桥之间延长至军山大桥、阳逻大桥,开发长江桥文化观光航线,同时配合天兴洲开发休闲游航线,长江航线里程将达到60公里;开发龙王庙-月湖桥-琴断口的汉江观光航线,汉江航线里程将达到22公里;同时配合武汉新城、新区、汉阳六湖改造通江工程,开发水上观光巴士航线。

  武汉轮渡现有系列豪华游船3艘,分别为“朝天门”、“汉阳门”、“维宜”号。为适应不断增长的政务、商务需求,还将打造一艘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高规格豪华游船以及适应国内外游客需求的多功能型豪华游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