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把握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4:51 都市快报

  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2%,新的一轮快速增长正在展开,当前恢复和加强宏观调控的呼声再次高涨,不过政府可能会逐步出台具体措施,力度也会因行业而异。

  5月份可以继续持有石油开采、有色金属(铜、铝、铅锌)等资源类行业,汽车制造、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电力、电子元件制造、塑料制造业、家具制造等行业也可以看多。

  行业方面,前期滞涨行业存在一定机会。全年乘用车产销量增长20%是相对合理的增长速度,商用车的增长要到今年下半年或2007年的上半年才可能有较大的增长速度,预计06年中期汽车业的毛利率将小幅度上升。电信行业一季度运营业稳定增长,3G在9月发牌可能性小,概念炒做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冷却,对通信板块的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终端电价上调2.52分/度,电力上市公司存在交易型机会。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会滞后显露出来,不少电气设备类个股有透支业绩增长、过度炒作之嫌。

  目前上升行情强劲出乎意料,并有加速之势,5月份行情虽有震荡但依然向好,操作上应顺势而为。(郑时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