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城房市怪现状 部分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4: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永华 实习生 冉春力)“小区离工作单位不远,家人看过后都很满意,谈到付首期时,售楼小姐却说不接受公积金贷款,这算怎么回事呀?”昨日,武昌刘先生郁闷地反映。

  刘先生看中的房子在“名都花园”三期,位于雄楚大街卓刀泉南路路口。在售楼部现场,一位售楼小姐明确告诉记者:“我们不接受公积金贷款”。询问原因,对方称“公积
金贷款便宜不了多少”。

  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楼盘还有不少。昨日,记者还随机走访了另外5家售楼部,其中2家就只“认”商业贷款。汉口“花样年华”售楼部工作人员称,办公积金贷款手续比较麻烦,他们暂时还不接受。

  此外,一些接受

公积金贷款的楼盘,也有意识地“鼓励”商贷:用公积金贷款会不给或少给优惠。汉口“新澳阳光城”售楼小姐就说:“不提倡客户用公积金贷款”。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因利率较低,时下,选用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越来越多,为何还有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呢?

  对此,江城主管公积金贷款的武汉市房改委资金管理中心人士持如此看法——因公积金贷款是委托给银行办理的中间业务,银行只赚取手续费,相比其它自营业务利润较少。受此影响,银行对办理办公积金贷款的积极性,远不及商业贷款。

  这直接影响到

开发商。开发商的资金几乎都来自这些银行,自然会有意无意地去迎合银行的“胃口”,积极推介商业贷款。对于这一现象,管理部门目前尚无任何依据对开发商进行约束。

  读者朋友,对部分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您持何看法?您认为是否还有其它的原因?有关部门应采取何种措施来破解这一怪现状?欢迎致电本报热线86791807发表看法(9:00-16:0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