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护理液下架 镜片保存液安全问题成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4:3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4月12日博士伦宣布停止销售进口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后,5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又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北京博士伦眼镜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暂停销售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的情况通报》,博士伦公司表示从即日起主动采取防范性措施,在中国停售市场存量很少的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

  更换时无须携带购物小票

  11日,国家药监局下发《通报》,内容为博士伦公司尚有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产品(注册证号:国食药监械(准)2005第3220618号)于2005年6月获准上市,市场上有该产品出售。考虑到国产和进口润明水凝护理产品均为同一产品结构,存在相关的使用风险,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经研究决定,北京博士伦眼镜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已暂停销售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这样博士伦国内市场仅剩一款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

  对此,北京博士伦眼镜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所属公关公司的媒体发言人邱力告诉记者,消费者如果手中持有进口或国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都可以到销售点更换等同价格的另一个品种产品:国产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只需携带所购买的产品即可,无需购物小票,已经开封也可以更换,没开封的可以退货。

  护理液下架“连累”镜片销售 

  据长春市某大型连锁眼镜店的经理介绍,“博士伦护理液的风波直接‘连累’了其镜片的销售,现在佩戴博士伦隐形眼镜的至少比原来少了一半,其他品牌的护理液销售量增大,我们眼睛店目前已经将博士伦护理液产品全部进行了撤柜处理。”

  有不良反应可到“监测中心”反映

  12日,吉林省某大型眼科医院的张教授告诉记者,“最近来医院选择通过手术矫正视力的近视患者越来越多,至少比同比增长了两成。”

  对此,吉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省范围内对博士伦护理产品不良反应还是零个案,但是如发生不良反应事件,可向吉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反映。

  镜片保存液安全问题成关注焦点

  博士伦隐形眼镜镜片销售时,自身就带有保存液体,如果这种液体是护理液,安不安全呢?有消费者对此产生疑问。

  对此,博士伦公司给本报发来声明表示,博士伦镜片所携带的保存液体完全是由生理盐水制成,只起到保护镜片的作用,跟护理液没有任何关系,消费者不必为此担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