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大策略 普通股民应对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3:03 重庆商报

  沪市从去年底1000点起步,经过市场主力的从容布局、有序拉抬,至今已达1600点。在这个以股改为契机引发的牛市行情中,机构资金运筹帷幄占尽先机,普通股民则在实战中用血汗钱换回四大策略应对牛市,在灵活运用中或减少往年熊市的亏损,或乘势赚取不少银子。

  对策一

  听大道消息判断趋势

  去年4月份,当证监会明确表示已具备股改条件时,敏感的人就已感到,既然股改一直被视为利空,管理层如果没有扶持政策和保障资金,决不会贸然行事。果然,6月6日沪市下破千点成为与熊市的吻别,从此在连环利多刺激下踏上了牛市征途。西南证券的陈先生在6月份大胆建仓,至今获得了丰厚回报。

  对策二

  机构唱啥歌就上啥坡

  华龙证券大户室的彭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不会刻意选股,当行情好的时候,大报小报会刊出一些实力研究机构的分析文章,根据这类文章选择个股胜算几率很大。他介绍说,比如,今年各大券商和QFII都在热捧资源类股票,加之国际市场的黄金不断创新高,此时买入相关黄金股或有色金属股,“想不赚钱都难”。彭称,现在市场正在为新材料、新能源股作舆论准备,下周准备择机建点仓。

  对策三

  大胆追买才能获厚利

  机构在建仓阶段一般不会张扬,当吸筹完毕开始拉升时,也不会出什么利好,特别是一些绩差莫名其妙涨停时,一般投资者将其当成套牢盘和短线客所为,不屑一顾。要知道熊市中机构的日子比散户更难过,一、二个涨停无法出货,遇到牛市一定会赚足利润,股民及时跟进大有赚头。陈先生称,去年11月中国石化公告说,以每股10.6港元兼并镇海石化,自己积极跟进买入该股和石油大明,踏准了主力节奏。

  对策四

  牛市捂股才能赚足行情

  前天,沪深两市回调震出不少浮筹,其实在牛市中经常看到这种回调,意志不坚定就会坐失主升浪行情,这是彭先生入市12年来的操作心得。彭先生告诉记者,去年7月自己在7元附近买了1万股G特变,10月份以8元价格卖出,获利不薄(10转赠了3股),现在回头看,当时如果有了牛市思维,一直捂股到现在复权价已是21元,还不赚得盆满钵满!

  记者 贾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