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私募“醉饮”泸州老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3:03 重庆商报

  在大盘不断逼空的日子里,财富神话也不断上演。在本轮“12.6”行情中,本市一位小型私募基金经理王杰(化名)就将其手中的150万元变成了500万元。

  昨日,记者在华龙证券重庆营业部见到了王杰。年过30的王杰可算是一个在股市里蹬打了多年的老江湖。1992年年底,在本市某银行工作的王杰在朋友的怂恿下初闯股市并初战高告捷,但随后也受到了股市多年熊市的无情洗礼。

  2005年,当股改开始后,他认定股市的历史重大机遇已经到来,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辞职做起了一个小型私募基金,并筹集到了150万元。

  2005年6月6日,当沪指跌破千点并随后产生强劲反弹后,王杰判断底部已经来临,于是从同年6月中旬开始,他开始逐步吸纳泸州老窖(现改名为G老窖),至同年7月底全部建仓完毕,平均成本为3.8元(相当于股改后的2.92元)。至昨日,当该股收报于9.94元后,他手中的150万元变成了500万元。

  令人十分惊奇的是,他不仅只持有这一只

股票,且近一年以来没有做过任何的操作。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王杰对泸州老窖如此钟情呢?

  王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为喝酒,所以很关心酒类上市公司,对泸州老窖的基本情况更是了如指掌。对于仅持有一只股票,且一年多来不做任何操作,王杰表示,一个人每次只能做好一件事情,要做好一件事,就不得不放弃其他。当他每次看到其他股票飞涨,而泸州老窖纹丝不动时,他就自己安慰自己:“好酒不怕巷子深。”而今,终于守得云开日出,不到一年,财富暴增3倍。

  记者 石盛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