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高门槛短期筹资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2: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中石化昨天公开表示,5月16日起,将在建行的辅助下,向各大银行、财务公司以及券商等实力雄厚者,发行100亿元短期融资券,并承诺在短短183天后兑付,成为今年继中石化、中国电信后的第三家发行上百亿短期融资券的公司。对于种种猜测,中石化方面声称,此次筹措资金与私有化第二波或股改无关。

  据中石化提供的信息,中石化此次发行100亿元短期融资券,主承销商为中国建行,
5月16日起建行将组织承销团通过集中配售方式公开发行,发行仅针对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183天后的11月16日中石化即对此兑付。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中石化短期信用跟踪等级A-1+级,长期信用跟踪评级AAA级。

  长期跟踪中石化的国泰君安分析师侯继雄昨天对此表示,对企业而言,短期融资券是最经济的融资方式,比贷款节约约3%的利率支出。

  中石化此次短期融资正好跨过5月-11月,而此时正是沪深两市清理国内未股改上市公司的高潮期,因此使外界怀疑其融资的真实目的,或许是为下一步私有化以及股改筹措资金。昨天,中石化财经信息处处长桑菁华明确回复:两者之间没有关系。此次融资仅用于满足中石化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需要,改善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