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辉超大合作今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2: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有关永辉和超大进行合作的消息(本报4月27日曾报道),昨日得到了永辉和超大的证实,目前,双方已确立了股份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一家超市管理公司,对超大现有的4家超市进行管理。除了超大西营里店外,其他3家店经过重新装修后,将挂“超大永辉超市”的招牌,于今年7月陆续开业。

  超大4家店今开始促销

  据介绍,此次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一家超市管理公司,双方各占一定的股份,对超大现有的4家超市进行管理,其中,超大负责财务等方面,而永辉负责超市的营运及现场管理;永辉在其省内外的所有的门店内设立超大绿色农产品专区或专柜,作为超大农产品的展销平台。另外,超大现有的、位于福州法海路、鼓西路、冶山路的便利店都改为“轩辉便利店”,由永辉超市进行管理。

  据永辉超市董事长助理翁海辉介绍,超大4家门店将从今日开始促销,5月底,超大省府店、东水店和道山店将开始闭店

装修,7月中旬陆续开业,这3家店将被定位为社区店。

  他说,由于福州茶亭街改造拆迁、客流流失等原因,位于茶亭街附近的超大西营里店不适合经营超市,将经营何种业态,目前还未确定。

  超市掀起新一轮扩张

  对于此次超大和永辉的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对双方来说都有其深层次的背景。

  超大副总经理林世华说,该公司生产的农副产品超过70%以上都销往境外,目前,超大集团欲扩大境内市场,此次合作就是为了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实行产业联动。

  他介绍,超大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而永辉是中国零售百强之一,连锁经营面积超过了30万平方米;合作后,永辉全面引进超大的农产品,直销超大的农产品为超大提供全面市场分销覆盖服务。

  而此次合作,对于永辉而言也是契合其发展计划的,一方面,永辉可以提升其农副产品的品质;另一方面,完善永辉在福州的布点,超大的东水店、省府店和道山店所处的区位和地段都不错。

  永辉超市董事长助理翁海辉说,今年,他们加快了扩张步伐,在福州,今年内,永辉将在大学城及五四北开出门店,目前,这两家门店已开始动工,而金山店预计明年开业;在省内,今年10月,永辉三明永安店将开业,同时,永辉在厦门已通过选点,签下两家门店;在重庆,除了已开业的3家外,另有3家还将开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