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沪深股市大涨 沪指升穿一千六百点整数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沪深股市大涨沪指升穿一千六百点整数关口

  股市漫画:永无止境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尹丹丹)中国内地股市表现持续令投资者兴奋,在本
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上证综指,沪指)升穿一千六百点整数关口,大幅上涨逾百分之四点二。这也是自二OO四年五月十四日以来,上证综指首次站上千六百点整数关口。

  十二日早盘,上证综指轻微低开四点五点,报一千五百三十二点八八点;深证成份指数(深成指)亦低开八点九点,报四千零八十五点七三点。后在中石化上涨带动下一路走高。下午开市后,大盘保持强势上行格局,股指继续震荡走高。

  全日上证综指高见一千六百零三点二一点,收报一千六百零二点八三;深成指收报四千一百七十三点七七点,升近百分之二。沪深两市主板共成交六百四十七亿元人民币。

  

美联储两年内第十六次加息,影响国际期市上涨。国际有色金属市场出现牛市行情,价格疯涨;同时,国际
原油价格
亦冲越七十三美元。受此影响,中国内地股市有色金属类个股表现强势,中石化大幅上涨更直接带动股指再创新高。电力板块集体上攻,科技板块的活跃程度明显提高,清华同方、综艺股份等连续涨停。不过,一些受宏观调整影响的地产股大幅下跌,同时铜价上涨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也开始逐步体现。

  上证综指在一周内连克千五百点和千六百点两个整数关口。有市场人士指,站上千五百点后,市场产生较大获利盘,十一日尾盘下跌应为获利回吐,十二日表现则再次说明市场处于强势。近期,短线的回调都是短暂的,后市行情可能表现曲折,但大盘仍会进一步走强,在牛市预期成交量也会持续放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