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场年内建无障碍步梯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4: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旅客上车难问题有望根本解决

  本报讯记者周娜报道:记者近日从白云机场交通整治办公室获悉,机场主楼与A、B到达区之间将建成国际机场通用的无障碍坡面自动步梯通道,大大缩短旅客出机场的时间。据透露,目前,改造方案仍在论证,预计将在1-2个月内落实,并在随后的3个月内建成。

  上车难屡遭投诉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7月20日开始,新白云机场启动新的交通整治方案:除空港快线、机场快线、出租车外任何车辆不能停靠在机场到达区;因而各旅行社接待游客的旅游巴士,只能停在南北停车场。而A、B到达区与停车场之间有车道和高1.5米的护栏隔开。旅客前往停车场不能横穿马路,只能先乘电梯到负一层大厅,走过地下通道后,再乘手扶电梯返回地面一层,才能到达停车场。这段路程空手步行也需10余分钟。

  如果旅客携带大量行李,需使用手推车时,则只能使用A、B到达区仅有的2台箱式电梯,广交会期间航班密集时,电梯前往往排起长龙。

  去年秋交会以及今年春交会期间有旅行社就机场到达区上车难问题,向媒体反映。而白云机场也启用摆渡车做出应变处理,然而多个到达航班同一时间到达机场时,摆渡车明显应付不过来。机场方面也通过广州市酒店业协会及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发放了百余张交易会期间的大巴车特别通行证,无奈僧多粥少,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改造工程有望7月动工

  白云机场交通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场去年7月20日开始交通整治,目的是为了使旅客和车辆分流,净化机场周边的治安环境,打击非法运营车辆,保障旅客的安全。出现入境旅客关于上车难等一系列问题的投诉,也是机场方面不愿意看到的,因此也采取了很多临时性措施进行补救,但效果不是特别明显。

  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为根本解决上车难的问题,机场将斥资数百万元,在主楼与A、B到达区之间建一条国际机场通用的无障碍坡面自动步梯通道,户外则全为遮棚通道。建成后,将为抵达广州的旅客提供极大的方便,大大缩短其出机场的时间。

  该人士称,目前自动步梯的改造方案还在内部论证阶段,有望在1-2个月内落实并动工。“一旦动工,3个月内就可以建成。”

  过渡期可申请临时停车证

  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到穗旅客,要注意机场的交通指示牌,选择合理的路线出机场,“在没有大宗行李时,可以使用手扶电梯进入南北停车场,而不用搭乘垂直箱式电梯,避免排队拥挤。”

  此外,在自动步梯通道建成之前,相关企业也可通过行业协会向机场申请临时停车证,领队先在A、B到达区集结好团队,立即通知团队巴士驶入门口的临时停车位进行接送。

  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在重大节日或有重大团队来穗时,旅行社可协助申请临时停车证,但仅限于外国入境团队,且团队人数较多时。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