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价空调“渗透”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3: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翟维鹭)连日来,很多消费者发现,本市的很多超市、家电连锁店等卖场都逐渐出现了很多价格在1300元左右的低价空调,而且品牌上还不乏格力、海尔等一线大厂。记者从商家处了解到,随着夏季的临近,低价空调的确已经开始向市场“渗透”,不过目前的最低售价还是要略高于去年的水平。

  一款国内知名品牌一匹单冷分体空调,日前已经在本市某超市卖出1288元的价格。
作为刚刚进入“旺季”的一款“敲门砖”产品,这样的价格事实上已经令不少消费者“心动”。不过记者从国美、苏宁、一商家电等卖场了解到,与此相仿的低价空调产品逐渐展开热卖的已经不在少数,而且品牌上也不乏格力、海尔、志高、美的、春兰、LG等一线厂商。商家称,整个空调市场的消费旺季从低端起步的迹象已经显现出来。但记者也了解到,与去年五月中旬市场上接连出现1088元、1199元特价机相比,今年低端产品的价位还是略有提高。

  另据了解,虽然价格一直都是低端空调产品的主要卖点,但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今年不少厂商都把流行的健康概念、彩色外观、静音设计等融入到这个级别的产品当中,甚至一些品牌还把很多高端产品上的技术和特性都移植到普通产品上,进一步增加低端产品的“

性价比”。此外,为了营造空调市场整体火爆气氛,一些商家还表示将在本周末继续推出类似“五一”黄金周的大手笔促销活动,届时两三千元甚至四千元以上的中高端空调都将参与,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宽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