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价值被低估的金银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2: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近期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涨势如虹,短时间里连续大幅上涨的贵金属价格,使得原先就存在大量价值被低估的金银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一些市场价格与黄金、白银、铂金等原材料价格相近的金银币市场成交开始放大,市场价格上涨,但是必须看到,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金银币被当作贵金属原材料价格卖,本身就是很不正常的,说明目前币市中的确有宝可以寻找。

  与贵金属原材料价格接近的金银纪念币,大部分是原本币市中市场交易不太活跃的品种,也不是投机性资金感兴趣的品种,这些品种的价格上涨,很有些被动的味道,并且其市场价格涨幅,基本上还远不及贵金属原材料价格的涨幅,因此,只要贵金属价格仍然会上涨,这些品种同样会上涨,并且由于原先那些滞胀的金银币在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后,其与原材料之间的价格差不仅没有扩大,反而缩小了,因此其与贵金属价格涨跌的关联度也加强了。从资金安全性原则出发,这些品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金币品种中,发行量仅5000枚的

三星堆1/2盎司金币市场价格仅3250元、发行量15000枚的西藏1/2盎司金币的市场价格不过3200元。1盎司银币中价值被低估的品种同样不少,像1997版和1998版妈祖银币,市场价格不过130元和135元,是不是其价格与银价差不多?
熊猫
20周年纪念铂金币,1/10盎司的规格,发行量不过20000枚,市场价格最高时为23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不过1050元,与铂金原材料价格相当。

  金银币没有被很好地宣传,多年的熊市行情使得许多金银币价值被低估,不少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居然与贵金属原材料价格差不多,应该是极不正常的,难道这些金银币这样的价格会维持很长的时间吗? ·如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