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极熊河马列入濒危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近日发表报告称,全球目前有1.6万多种动植物濒临灭绝,而北极熊、河马和鲨鱼等先前较为常见的动物已被列入濒危动物名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部设在瑞士,它定期公布濒危物种的“红色名单”。今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了4万多种动植物的生存情况,发现其中有16119种动植物可能从地球上完全消失。相比2004年,列入“红色名单”的濒危物种数为1.55万种。

  该机构指出,人类对动植物生存环境的破坏,是导致这些物种濒临灭绝的主要原因。以北极熊为例,全球气候变暖和冰盖融化已经威胁到北极熊的生存。专家估计,未来45年内,预计北极熊的数量将减少30%。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指出,2006年的“红色名单”显示,全球物种的消失速度不但没有减缓,反而日益加剧。(华新)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