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疯涨势头终于遏止——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21 南方都市报

  周四股市成为多空博弈的大舞台,最终股指冲高回落,说明大市疯涨的势头已得到遏止。

  行情的前半段,市场做多热情依然不减,个股涨停数量比较多,成交量也再度放大。有色金属股依旧抓住相关期货走强的题材集中表现,G宝钛、中钨高新、G包铝、G鲁黄金继续涨停,但涨停封单都不大,主力手上可以调动的资金似乎已经不多,G锡业、G中金后来涨
停板都打开了。主力如果不套现的话,账面市值将越来越大,对倒拉升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不过,由于累计升幅太大,没有一定幅度的回调是很难吸引接盘的,所以有色金属股后市可能会拖累大盘。

  行情的后半段,除了环保、新

能源、机械、汽配、外贸等板块中充当领头羊角色的个股,以及刚刚进入主升段的部分生化、制药个股不受影响外,其余涨停的个股纷纷打开涨停板。在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中,个股的涨升主要是依靠主力掌握的资金,如果资金不足的话,个股就很难摆脱跟随大市调整的命运。实际上,市场经过连续拉升之后,已积累了相当多的获利盘,只是由于高位接盘不足,主力近来只有继续逼空。

  由于市场出现调整,新G股的表现也相对低调,G北创以20%的升幅确立涨升前列的位置,股改前炒作的滞后成就了该股复牌后的强势。G新黄浦仅获得10%的升幅,对地产股的刺激自然不大。深市地产股龙头G万科引领地产股急跌,成为深成指最主要的做空动能。沪市跌幅前列则由电子制造业的个股占据,G生益、G动力源都属于业绩增长速度跟不上股价增长速度的个股,于是在大市回调中首当其冲。

  成交量榜中四大指标股皆收于绿盘,只有上海石化曾经冲击涨停,有维护

大盘走势的用意。不过,在全方位的获利回吐背景下,个别指标股的良好表现已经不能阻止指数调整的步伐。在这个时候,指标股如果全力托起股指,那也只能是一种虚假的繁荣,回归平静应当更加合理。大市充分休整之后,牛市的路才能够走得更远。

  广东科德张旭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