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音乐胎教不当会致耳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越来越多的准父母开始选择用音乐来胎教,期望对胎儿进行最早的启蒙教育。有关专家表示,妊娠期间良好的音乐胎教,对新生儿确实有许多好处,但如果方法不当,可能导致孩子出生后丧失听力。

  据介绍,胎儿五六个月大时,已有听觉反应。选择优美的音乐进行胎教,出生后宝宝不易哭闹,并能提升情绪智商指数。“但不少孕妇进行音乐胎教时方法不当,她们直接把
录音机、收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这是不正确的。”张翔说,如果让胎儿听了音频高达4000赫兹-5000赫兹的胎教音乐,乐声就变成了噪声,对胎儿将是恶性刺激。

  这是因为放在肚皮上的传声器会让声波进入母体宫腔内,由于胎儿的耳蜗很稚嫩,如果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很容易遭到不可逆性的损伤。轻的,孩子出生后可能听到说话声,但却听不见高频的声音;重的,孩子出生后会丧失听力,永远坠入无声的世界。

  有关专家建议,在进行音乐胎教时传声器不要直接放在孕妇肚皮上,最好离肚皮2厘米左右。音频应该保持在2000赫兹以下,噪声不要超过85分贝。孕妇们最好选择听一些轻柔、优美、舒缓的音乐,间接让胎儿听,这样对孕妇、对胎儿都有好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