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挑战篇:政企联手 共固“永福路”金字招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随着国内外同行间的竞争愈发激烈,广州永福路在汽车用品行业领军者的角色正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与会广大业内人士纷纷出谋划策,巩固“永福路”金字招牌。

  各地军团群起竞争四伏

  过去很多产品都是在珠三角地区(如广州、中山、佛山、珠海等地)生产,通过广
州的批发中心再流向全国各地。近年来,深圳、上海、浙江等地都已开始做起了汽车用品的产销,并逐步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用品生产基地。

  记者在与众多的业内专家的交流也感受到,广州汽车用品龙头地位正在面临各地新兴军团的挑战,永福路各商家纷纷积极应对。

  星级店评选破除信任危机

  目前,汽车后市场鱼龙混杂,由于缺乏行业内统一标准的规范,企业良莠不齐,不少消费者对汽车售后消费市场忧虑重重。

  全国汽车用品行业联合会理事长郭平表示,联合会目前正着手于行业内星级店的评选活动,先以广东为试点。一个行业单靠自己力量使之成熟是很困难的,希望媒体能够多从正面报道,为企业与消费者搭建一个好的交流平台。“星级店的评选活动,势必将引起行业内的洗牌,优胜劣汰,行业将走向规范化,最终将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政企携手共固“永福路”领头地位

  面临这一系列挑战,今年,政府和商家共同提出把永福路汽车用品交易中心打造成为“汽车用品行业总部基地”。永福路上的各汽车用品商家虽然各有市场和品牌,但他们一直致力于共同努力,要把“永福路汽车用品街”的这块大牌子擦得更加闪亮。政府更是从政策上给予扶持与帮助。原来,永福路汽车用品街被分割成两部分,分属天河区和东山区,按照新的市政区划规定,永福路已统一归越秀区管辖。新划分的越秀区政府在打造永福路汽车用品街上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政府积极出面,组织永福路各大汽车用品市场共同打造永福品牌。

  [相关规划]

  ·永福路,是广州市重点改造建设的20条重点商业街之一。

  ·永福路,也是广州市东山区重点培育发展的两个特色专业市场之一(《广州市东山区商贸服务业发展十年规划》)。

  ·2005年9月27日,《广州永福国际汽车用品交易中心整治规划》正式出台。

  ·2005年9月28日,东山区委、区政府在永福路隆重举行“广州永福国际汽车用品交易中心”挂牌仪式。市政府、市商业局、市工商局、市规划局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应邀出席了挂牌仪式。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