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将崛起多座滨海新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53 经济参考报

  嘉兴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日前举行,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长三角地区将再添一座滨海新城。

  嘉兴滨海新区东起平湖金丝娘桥,西至海盐西塘桥镇与武原镇交界处,北至杭浦高速公路,面积217平方公里,区内具有良好的港口和岸线资源。

  按照规划,到2020年,嘉兴滨海新区GDP将达到1060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15亿元,工业销售产值2800亿元,相当于现在嘉兴市的经济总量。而随着嘉兴港可建岸线115个生产性码头泊位的全部建成,将形成货物吞吐能力1.5亿吨/年,其中集装箱吞吐能力500TEU/年。

  嘉兴市长陈德荣说:“通过几年努力,滨海新区将成为嘉兴最具经济活力和经济

竞争力的地区,成为浙江接轨上海扩大开放的前沿地区、长三角临港型工业新区和区域物流中心。”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在嘉兴倾力打造滨海新区的同时,长三角其他地区同样也有几座滨海新城正在建设中。

  3月底,上海宣布将在距离洋山深水港32公里的杭州湾畔建设一座近30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80万人的滨海新城,目前取名为“临港新城”。

  该城距离上海浦东航空枢纽25公里,由主城区、重装备产业区、物流园区、主产业区和综合区五个功能板块组成。到2010年新城的总体构架基本成形,主城区初具金融、商贸、科教、旅游、休闲、居住功能。

  与此同时,南通市也正在加快洋口港的建设,准备打造一个以天然气贮备为核心的临港重

化工区,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的重要江海港区以及江苏省的主要出海通道。建成后的江海港区面积将达到200平方公里,聚集人口百万以上。另外,今年1月份,无锡也启动了150平方公里的江阴临港新城建设。


 本报记者 张道生 裴文彬 姚玉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