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房贷提至五成传言风波 > 正文
 

冲高回落放巨量 短期走势出变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5:53 都市快报

  井喷式四连阳终以一根预示“凶多吉少”的长上影“墓碑线”结束,周四沪深两市冲高后快速回落,成交合计达706.91亿元,再度刷新近三年多以来的天量。

  据昨日媒体报道,五部委紧急叫停打捆贷款,业界认为,跟市场化的加息相比,这意味着宏观调控开始动用更严厉的行政手段。此轮调控应会对各行业造成较大的影响,而对于短期行情而言,“天量天价”之下,宏观调控或将成为其短期上涨走势的拐点。

  从盘面观察,大盘急跌之下各大板块几乎全面受挫,惟有色板块和准G股板块仍逆市扬升。地产股和建筑建材等受调控直接影响的板块扭头下挫,诱发日积日厚的获利筹码跟随涌出,市场信心似有松动迹象。不过,昨日涨停个股仍达87家之多,除去补涨欲望强烈的准G股外,显示仍有相当部分的资金坚守阵地,故后市出现急速下挫的几率并不大,或将转向震荡整理格局。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央行正酝酿房贷五成按揭政策以彻底打压

房价,这将意味着政府有可能对“
房地产
热”采取有史以来最猛的一剂“药”。昨日地产股显然受消息刺激而触顶回落,前期表现强悍的大牛股G泛海更以跌停报收。另有市场传闻指B股市场将两度开放(对境内机构投资者),令B股市场一度出现大幅拉升,但其后亦跟随大盘回落。

  面对市场走势,申银万国研究所策略研究员陈李认为,上升的趋势还没有改变,如果没有大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调整的时间也不会长,投资者恰好可以乘机调整持仓结构。而不少分析师认为,弃高就低,介入基本面较好的低价股是调仓的良好选择。虽然在调整行情中低价股的机会明显增多,但也不是什么低价股都可以介入,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由于一般投资者对个股基本面很难把握,因此对于有可能退市的或者业绩持续下降的低价股,最好还是采取回避策略。

  对于从低价股群体中找出潜力品种,有分析师建议可从5个方面把握:一是关注热门板块中的冷门低价股,它们总有补涨机会,如新

能源板块中的力诺太阳、商业板块中的兰州民百等;二是滞涨板块中的优质低价股,如钢铁、电力、公路等板块中业绩优良个股;三是未股改的低价股,如金路集团、吉电股份等;四是小盘低价股,如英特集团、世纪光华等;五是权证,技术素质比较高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调整市中,权证往往是游资冲击的重点对象。(陆泽洪成之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