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哥拉寻求外资开发矿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6:53 经济参考报

  本报罗安达电 安哥拉第一届矿业国际博览会日前在首都罗安达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展示安哥拉丰富的矿产资源,招揽国际投资和贸易伙伴。

  据统计,安哥拉目前已探明的矿产有150种,已开发的矿产却只有3种。安哥拉地质局技术部主任曼努埃尔·萨尔瓦多指出,由于资金、技术和设备缺乏,很多勘探和研究工作无法进行。

  钻石业是安哥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其钻石产量居世界第五位,去年生产钻石610万克拉。据地质学家莫拉伊斯介绍,安哥拉国家钻石公司正在努力寻找投资伙伴,准备在11个省开发70个新钻石项目。

  此外,安哥拉其他矿藏的开发工作尚处起步阶段,需要大量资金和技术投入。安哥拉地质矿产部顾问鲁伊斯·安东尼奥指出,政府去年公布了矿业部门统一发展战略,着力开发铁、锰、铜、金等矿产,其中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就需要40亿美元。


 记者:富显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