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油签肯尼亚六石油区块 总面积超渤海油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中海油日前宣布,已在肯尼亚就6个石油区块签署产品分成合同,这6个区块涉及海上和陆地,总面积达115343平方公里,这是中海油签署的涉及面积最大的海外合同。这6个产品分成合同分别涵盖了肯尼亚的1号、9号、10A、L2、L3、L4等6个区块,这些区块分别处于3个盆地,总面积超过了我国的渤海油田。

  据中海油投资者关系总经理肖宗伟介绍,上述6区块,包含了海上和陆地两种,这是
中海油在缅甸涉及陆上石油探勘后,再次进军陆地石油勘探领域。陆上石油勘探和开采,相比于“铺了一层水”的海洋容易。

  作为“海洋大鳄”,中海油正加紧上陆的步伐。目前中海油的海外勘探业务已成功地扩展至东部非洲。虽然该区域还未成为成熟的油气产区,但面积广阔,具有相当的勘探潜力。对此,中海油副总裁朱明才表示,不断扩展的勘探面积是独立油气公司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中海油进军肯尼亚将会对中海油不断拓展勘探领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目前中海油已涉足非洲的尼日利亚、摩洛哥以及现在的肯尼亚地区。(张艳)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