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展现魅力和神韵 中人书法受到文化投资者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中人书法这种又抽象又充满着想象的艺术文化,表明了书法家对文化艺术美学形势的创新及延深,最近受到文化投资者的追捧。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的文化深远流长,世界上有众多的文明古国都先后衰落,而以用汉字为主体的中华民族却始终都充满着生命力。从根本上分析,最主要而长胜不衰的原因,文字的发明和创造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文字艺术体现着它本身的魅力和神韵,各种文化形势都在不断的推陈出新,创造和发现,以推动和促进发展,让艺术更贴进生活,贴进人民群众,让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以最通俗的方法和形式所喜闻乐见,因为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

  中人书法书写原则、中人书法10美观理论的诞生,它标志着一种新组合的形势的起步,各行与书法有着相应的关系,发扬传统,推陈出新,宏扬中华民族的

传统文化,这也就是“中人书法”的由来和宗旨。

  傅中人幼年在文革中被致残而瘫痪,曾三次大手术,幼年在家庭启蒙下学习书法在与疾病抗争过程中,以惊人毅力战胜病魔,人无所失也就无所得,损失了身体收获了艺术和科学,在与疾病的抗争中形成书艺和科学的双丰收,病床成就了艺术和科学的春天。

  傅中人为求广泛学习与交流,曾三次万里行,1997年为庆香港回归祖国,曾举办“庆香港回归统一内容书法展”。2004年为贺香港回归7周年,7月1日在北京创作中国最大书法汉字2008平方“回”与之前中国最大汉字1997平方“归”合二为一,为“回归”之意,为香港回归7周年奉献了一片爱国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