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航将入股两港籍公司 改写内地香港间航空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海航将入股两港籍公司改写内地香港间航空格局

  海航推出“火车票价格”飞机出游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

新京报报道,9日获悉,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已正式
批准
海南航空
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入股香港中富航空公司,并持有后者45%的股权。此外,海航入股香港港联航空公司的谈判也在进行中,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确认的最终结果。但海航方面拒绝透露入股的相关信息。

  据悉,此前海航曾计划持有中富航空65%的股权,但谈判双方出于保护中富航空香港特区“指定航空公司”(即在香港注册、管理层和决策层都在香港)的考虑,将海航的持股比例下调至45%。

  在与中富航空洽商股权事宜的同时,海航还在与香港港联航空公司就收购45%的股权进行磋商。而在完成两轮收购后,中富航空和港联航空将会寻求合并,从而新组建一家专门服务于中国大陆市场的航空公司。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港联航空主席何鸿燊与海航已达成一份原则协议。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海航、中富、港联一旦合并重组,中富、港联很有可能发挥香港特殊的航空枢纽地位成为海航接驳国际航班重要组成部分,并有可能会重新改写目前内地香港之间的市场格局。(曹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