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还是多头的天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59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

  周二市场承接周一的强势继续上攻,午盘后做多动能进一步释放,最终股指以次高点收盘,并成功突破了1500点,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上涨态势保持良好,预计后市还有涨升空间。

  做多依据

  1.涨停夺人眼球,多方全面胜利。周二的市场依然是多头的天下,两市涨停的家数达到了115家,达到了罕见的三位数,足见市场活跃的程度。短期内市场还有涨升的空间,一方面,个股的强势上涨完全打开了市场想像空间,多数个股有很强的补涨要求,比价效应的存在也为个股的上涨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仍然受到资金的关照,沪市成交量放大到367亿元,可见现在的涨升是有群众基础的。

  2.股指强势拉升,主力意在长远。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在均线强势多头排列的支持下已展开拉升行情,股指也轻松地突破了1500点整数关,现阶段极有可能是股指的拉升段行情,也将是短期追求暴利的最佳时期。主力运作似乎是意在长远,不仅有量能的持续放大,更有强势板块和个股的做多支撑。在这样的环境下,空方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做空依据

  1.两极分化加剧,强势个股先期回调。周二市场依然延续两极分化的态势,从跌幅榜上看,业绩较差的ST个股均封死在跌停板上。两极分化是股改完成后对于价值投资理念的一种深化,分化之势可能会愈演愈烈,因此,一些绩差个股的做空压力将会显得相当突出。同时,一些前期的强势个股已开始出现调整的迹象,特别是有色金属、煤炭和

房地产板块。这些个股一般都是大市值个股,它们的走弱或多或少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

  2.短期涨升过激,获利盘待消化。从近两个交易日的情况看,市场有明显的涨升过激的迹象,两个交易日上涨近100点。无论从公司本身的价值角度还是从整体的市场环境来看,都很难找出支持如此大幅上涨的理由。如此逼空上涨让我们产生出一丝不安:如此巨大的获利盘将如何消化?从整体的市场环境来看,中石化股改已箭在弦上,新老划断和再融资已提上日程,再融资的压力显而易见。而目前的市场却坐视不理,以博傻的心态来参与,这显然是不明智的。

  三元顾问岳从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