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心砖打掩护实心砖照卖不误 5家砖厂玩巧被查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5: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国生 庆军)外层堆放着合法的空心砖,内面却是江城已明令禁止的实心粘土砖,昨日企图使用“障眼法”蒙混过关的5家砖厂,被黄陂工商执法人员查获。

  在黄陂祁家湾某砖厂,工商人员发现一辆装满实心砖的运输车正要出门。而对砖厂进行全面检查,却看不到一块实心粘土砖,全是空心砖。执法人员甚感蹊跷,询问砖厂老板
,对方狡称只有这一车。细心的执法人员走到一堆空心砖前,将上面的2层搬开,结果发现内有乾坤———全部堆放着实心红砖。

  工商执法人员顺道光顾了周边4家砖厂,发现这些厂家竟然无一例外,全都用同样的“障眼”法,违规产销实心粘土砖。执法人员当即封存5家砖厂近10万块实心砖。

  由于实心粘土砖不仅破坏土地资源,而且烧制过程中还消耗大量煤炭,造成严重污染。江城早在2003年7月1日就明令禁止生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