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夏债券基金:以纯债性应对债市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1:24 中华工商时报

  虽然《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规定,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在80%以上便可归属于债券型基金。但有基金管理人在管理债券型基金的过程中,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股票资产配置上,无法保障债券型基金的低风险特征。对此,华夏基金称:债券只有专注于债券资产投资,才能使基金保持低风险的纯债特性。

  华夏债券基金经理韩会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初债市在充裕的市场资金
推动下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上涨态势;春节后,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市场流动性逐步收紧;在信贷增速较快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面过度宽松的状况发生了变化,货币市场利率上升,债券市场利率也随之出现了上升,导致债券价格下跌。对此,华夏债券基金进行了比较大的结构调整:大幅减持可转换债券、企业债,同时大幅增持期限较短的央行票据。通过债券资产的结构调整,基金在规避了后期债市下跌损失的同时,实现了前期债市上涨和企业债利差缩小的收益。

  韩会永同时认为,目前债市仍处于高位整理的状态之中,其走势对相关政策的变动相当敏感,基于对宏观经济和资金供求情况的综合判断,机构对二季度债券市场的表现将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

  而反映到华夏债券基金的投资策略上,他认为应保持谨慎,在基金资产中大量配置短期品种以规避风险,同时保留一部分可转换债券,在保持低风险的同时不放弃博取高收益的可能。(10C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