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工行加力扶持中小企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7: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放到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20亿,今年一季度新增近30亿

  《融资导刊》记者伊晓霞通讯员罗宏宇报道: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自去年以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业务需求和经营特点的全方位、一揽子服务———“弘业产品系列”,仅今年一季度就新增小企业贷款近30亿元,至3月底,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已达120亿元,占全国工商银行系统的九分之一强,受惠小企业达2000多户。

  据该行介绍,为更好地支持小企业发展壮大,工行在充分考虑中小企业财务制度、经营管理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和特点,采取比大型企业更加简便、快捷、高效的信贷操作流程,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一是推出针对性产品,全面满足客户需求。该行在总结近年来服务小企业经验和对小企业业务需求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对本行的金融产品组合和业务流程进行了全面的整合和创新,于2005年推出了结合小企业融资需求特点的专门产品服务套餐———“弘业产品系列”,该系列包括:弘业·贷款易、弘业·贸易通、弘业·票据通、弘业·结算通、弘业·

理财通等五大服务类别,短期贷款、厂房建设设备购置贷款、进口开证、银行承兑汇票签发、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电子汇兑、批量付款、网上银行、现金管理、财务顾问等28种具体业务品种,以力求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包括本外币贷款、贸易融资、票据融资、本外币结算和企业理财等在内的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弘业·贷款易单户最高融资额度可达3000万元,贷款用途可以用于购买原材料、一般流动资金周转、厂房建设、设备购置以及扩大再生产需求等。贷款期限从7个月、1年到2—3年均可。且担保方式多样,企业可采用土地使用权、房产抵押的担保方式,也可以汇票、本票、国债、标准仓单等质押担保,还可采用专业担保公司、优质企业保证担保的形式。此外,还款方式灵活,企业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采取整贷零偿,也可以采用零贷零偿的还款方式。

  二是建立专职化队伍,全力提高服务水平。工行在整合产品、优化流程的同时,还着力加强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专职化程度,在“平等对待,提高效率,完善服务”的经营原则指导下,全面提升对中小企业客户服务的专职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推进同中小企业的合作广度和深度。

  该行的中小企业信贷产品推出以来,得到广大中小企业主、各地政府主管部门、中小企业行业协会热烈欢迎,信贷业务得到了稳步的发展,并带动了工行存款、结算、中间业务的全面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业务发展迅猛,截至3月末,该行小企业贷款客户已超过2000户,其中今年新拓展小企业客户400多户,小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净增近30亿元。

  据该行透露,计划到2006年底,中小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力争增加100亿元;全行办理贷款业务的小企业客户总数达到3000户以上。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