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发证券数千万洽购第一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7:00 南方都市报

  广发证券洽购第一证券公司证券类资产一事正待证监会最后批准。记者昨天获悉,广发证券已将收购第一证券公司证券类资产的整体方案上报证监会,只待最后定夺。广发证券一位高层昨天透露,此次总收购款高于此前广发证券收购武汉证券的2500万。倘若收购成功,这将成为广发证券的第10次收购案。

  收购证券类资产

  记者昨天获悉,广发证券常务副总裁李建勇是此次收购案的操刀者。有关谈判已于数月前展开,而包括收购协议在内的有关整体收购方案已于上月报送证监会。

  广发

证券一位高层人士称,在上报的整体收购方案中,广发证券拟收购第一证券公司的证券类资产,即营业部和投行业务。根据第一证券网站显示,该公司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设有14家证券营业部,5家服务部,并托管7家营业部。第一证券还自称“营业网点主要在
长三角
和珠三角及其他核心城市,布局非常合理”。营业部资源应该是广发证券看中第一证券的主要原因。

  对于外界传言的1000万元的收购价,广发证券一位高层人士直言“不可能”,由于第一证券的证券类资产价值高于武汉证券,因而收购总价款高于此前收购武汉证券的总价款。本报此前曾报道称,广发证券收购武汉证券25家营业部的总价款为2500万,这意味着广发证券此次收购的总价款有望达3000万以上。但这位高层人士以有关部门尚未批准整体收购方案为由拒绝透露具体价格。

  第一证券或不复存在

  对于外界关于广发证券已派人进驻第一证券营业部的传言,广发证券这位高层人士予以否认。“整体收购方案尚未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广发证券人员并未进驻第一证券。”具体操作均须在有关部门批准收购方案之后才能展开。

  记者还从其他渠道获悉,若成功收购第一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将把第一证券营业部翻牌为广发证券营业部,第一证券的投行项目的保荐人亦将更换为广发证券。这与广发证券收购武汉证券的操作如出一辙,不同的是广发证券此次并无托管第一证券之责。

  来自各种渠道的消息均指称,按照目前上报的方案,第一证券的招牌最终将不复存在。但具体细节仍需有关部门批准收购方案后方可知晓。

  与此同时,广发证券对于其今年初托管的河北证券的动向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拥有36家营业部的河北证券是一家综合类券商,目前已进入“行政整顿”之列,并接受广发证券托管。

  本报记者谢艳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